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董事会成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4-13浏览次数:4448

4月1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董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解宏绪、王虹桥,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华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顾大钊,中煤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都基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吕波,中煤科工集团副总经理范宝营,中国煤炭地质总局首席专家王佟,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邹放鸣,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52家董事单位的领导,学校分管学生工作、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副书记、副校长,学校党政办、科学技术研究院、招生就业工作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秦勇主持。

王显政会长指出,中国矿业大学是我国煤炭高等教育最高学府,作为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特色鲜明的多学科、研究型的能源科技大学,对我国能源产业特别是煤炭行业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多年来,学校与广大董事单位密切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协同创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第五届董事会较好地完成了既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第六届董事会必将为校企合作、为中国煤炭工业的发展开创新的篇章。

邹放鸣书记致欢迎辞。他说,作为国内最早实行董事会制度的大学,矿大的蓬勃发展,凝聚着学校历届董事会和董事单位的心血和汗水。历届校董心系矿大,围绕学校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慷慨捐资助学,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我们在此成立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董事会,就是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在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在高等教育争创“双一流”的宏大背景下,继续推进综合改革,继续深化校企合作,继续强化协同育人,继续强化协同创新,不断增强办学实力和水平,为国家能源行业和各董事单位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葛世荣作了题为“深化协同创新,推进合作发展,努力开创董事会工作的新局面”的第五届董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第五届董事会自2011年4月23日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参与学校办学、服务能源工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围绕着服务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等重要目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完善了长效合作保障机制,学校与董事单位的关系更加密切牢固;完善了合作共同育人机制,为煤炭工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了一批高质量人才;创新服务董事单位工作能力,推动产学研合作更加深入。对于第六届董事会的工作,他指出:第六届董事会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以及学校强力推进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建设的形势下成立的,第六届董事会将进一步创新董事会的运行机制、强化为董事单位服务的意识、提升为董事单位服务的能力、提升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能力,共同推动董事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中国能源工业的健康、持续、有效、安全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与会各董事单位代表审议并通过了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所作的《关于修改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章程的说明》;审议了副校长周国庆宣读的《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会成员名单》。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华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顾大钊,兖矿集团总经理李伟分别代表董事单位致辞。他们均表示,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是推动学校与董事单位紧密合作、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作为中国矿业大学的董事单位成员,将本着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深化合作、共创未来的原则,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董事会的工作,在资金、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中国矿业大学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董事会召开成立大会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致欢迎辞

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校长葛世荣作第五届董事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作《关于修改中国矿业大学董事会章程的说明》

副校长秦勇主持会议

副校长周国庆宣读《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董事会董事会成员名单》

中国工程院院士、神华集团科技发展部总经理顾大钊代表董事单位致辞

兖矿集团总经理李伟代表董事单位致辞

大会现场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