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开展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扎染艺术实践体验”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1

郭屹老师讲解扎染技法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12月11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A102综合材料实验室开展实验室开放系列项目——“扎染艺术实践体验”活动。本次实验室开放项目共有15位同学和4位教师报名参与,实验教学中心郭屹、范乾坤、王紫莹三位老师指导本次活动。 

扎染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国特色的传统民间艺术。在活动现场,范乾坤老师首先对此次开放项目的内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郭屹老师为学员们讲解了扎染技艺的历史与发展沿革,结合扎染的不同类型与特点,从布料扎结和染色两部分带领学员们了解扎染技艺,并展示了许多创意扎染作品以激发大家的想象力。在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完成了蝴蝶花、雪花及包豆子花等传统扎染纹样的制作。

通过本次扎染技艺实践项目,学员们在对扎染图案的构想和设计中,锻炼了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实现构想的过程中,增强了动手能力。本次活动使学员们深刻感受到扎染技艺的魅力,在体验艺术创作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的同时,更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植于心。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陈宁摄影:范乾坤责任编辑:李艺林审核:许梓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