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啊,你慢些走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44

曾经时间很慢,你们抱着我荡秋千,我闹了、笑了、困了,可太阳还在那儿;曾经你们很美,父亲头发浓密,母亲身材窈窕,人家都说我长大了一定很美;曾经我很天真,以为上天赐给我的你们会时刻在我身旁……时光啊,你慢些走,像曾经的马车,像信封上的邮票,像爬上发梢的颜色,让我能在这儿慢慢写下,写下绵延千里的思念,写下二十载的甘甜……

在写这封家书时,我与父母相距五百公里,这是我长这么大离父母最远的一次了吧。记得刚刚来到大学时,一有点小情绪就想家,就想你们。看到一个相似的背影就不由得哽咽,听到一声熟悉的呼唤就驻足寻找。多想回到小时候啊,可以时时刻刻在你们身旁,饿了有你,冷了有你,累了有你……那时家里生活拮据,可我们一家却总是乐呵呵的。父亲多才多艺,一家四口铺上席子,躺在院子里,听爸爸吹笛子。笛声嘹亮,满天繁星都一闪一闪的。有时候,父亲还会买一包冰棍,里面一小支一小支的,可把我高兴得找不到北呢!麻雀、夏虫,你们也羡慕得不得了吧,不然干嘛一直叫呢?那时母亲身体不好,偶尔会买阿胶浆,傻傻的我不知道是什么,非要母亲给我尝尝。母亲骗我:“这个你不能吃,吃了会长一身黑毛的”。“你咋就不怕长毛,骗人!”。那时,父亲很宠我们哥俩,看到电视上说春天放风筝,我们俩就嚷着非要玩。在没人多在意孩童玩乐的农村,你还是会想方设法买到风筝,陪我们玩。春风和煦,拂起了我们的衣襟,也带起了那只红色燕子风筝,我跳着、望着、喊着“再高!再高!再高!”。看着离你越来越远的风筝,那不就是我吗?

从小自己就算是“别人家的孩子”,乖巧、听话、学习好,是父母的骄傲。每次看到别的大人为自己孩子学习不好发愁时,我就会让自己更努力学习。可慢慢我才发现,求学之路让我离你们越来越远。高中一周才能回一次家,每次一下公交车我就开始狂奔,那时对我来说,一周不见你们,可真久啊。可如今,一张火车票就让你我相距五百公里,从此只有冬夏,再无春秋。大学的我,过得很好,吃得饱,穿的暖,虽也有些许烦恼,但也都会过去。你们总会说“别舍不得花钱,我们挣钱就是给你们花的!”大学的我,活得很好,没有偷懒,还在努力学习。家里的你们也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要舍得吃,舍得穿……

时光啊,你慢些走,像曾经的马车,像信封上的邮票,像爬上发梢的颜色,让他把风筝慢慢收回,不再飘远……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张扬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