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738

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副校长卞正富作动员讲话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汪桥红作申报辅导报告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管理学院龙如银教授发言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曹惠民副教授发言


12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副主任汪桥红、我校副校长卞正富、相关学院负责人及科研秘书、拟申请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教师等近70人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刘传哲主持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我校2018年度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取得了突破,这得益于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大力指导和支持,得益于学校和学院的积极动员和组织,得益于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今后我校教师应将申请并能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作为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自觉追求。学校会通过各种形式鼓励教师申报和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希望各位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时代意识,树立大局意识,瞄准国家和社会需求,聚焦社会科学领域的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开展社会科学研究。

汪桥红副主任作了题为“新时代高质量开展项目申报和研究工作”的申报辅导报告。他从社会科学研究要满足学术需求和社会需求,要有大格局、宽视野,要有系统思维和动态思维,要观大势、谋大事,要有问题意识、时代意识和战略意识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他还结合案例向大家讲解了申请书的撰写技巧。

会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管理学院龙如银教授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负责人、公共管理学院曹惠民副教授分享了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经验。最后,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就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贺琳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