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承办“砥砺革新四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时事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68

研讨会现场

社团联合会主席潘天宇

12月26日晚7时,中国矿业大学“砥砺革新四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时事研讨会在博学楼2号C101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主办,中国矿业大学青学社承办。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闯老师,习研社社长潘天宇,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晨光,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王云呓、陈聪,校学生会理论学习部部长王贞钢。同时参与本次研讨会的还有来自理论学习类、公益实践类、文艺娱乐类、学术科技类、体育竞技类、文化修养类共6类86个校级社团的社团负责人以及社团代表,中国矿业大学社团联合会干部干事代表等。此次研讨会旨在激励同学们关注国家时事,提高政治素养。

晚上7时,在各与会人员就坐后,研讨会正式开始。研讨会伊始,由张闯老师为本次研讨会致词,他指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当代青年人要继往开来,传承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优秀成果,砥砺前行。接着,讨论阶段正式开始。本次研讨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江苏省徐州市考察一周年、团十八大、改革开放新动力为切入点,多个方面展开讨论。

首先,在主持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来徐州考察回访的背景后,同学们就“工匠精神、自主创新”相关问题进行思考并积极发言,有的同学表示要工匠精神与自身职责相结合,积极为祖国做贡献,有的同学则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做好自己,脚踏实地,对此,不少同学都提出了自己独特的看法。紧接着,针对如何做好青年领袖,急青年之所急、想青年之所想这一议题展开讨论,大家均表示已经认识到了自身职责,将紧跟国家风向,把握时代精神,代表青年发声。最后,同学们对于我们国家应该如何面对各方挑战,寻找下一步改革开放的动力发表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的精彩发言也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校学生会副主席王晨光对同学们的发言一一做出点评,并指出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同学们要严于律己,不忘初心,提高自己的格局和眼界,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善始善终,齐心协力推动优质校园文化的形成。接着,社团联合会主席潘天宇对本次研讨进行总结,首先对六大类社团代表的发言表示肯定,并肯定了理论学习的意义,也希望同学们可以规范化制度化,承担青年责任,把社团文化发扬光大。晚8时30分,本次研讨会正式结束。

本次“砥砺革新四十载,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时事研讨会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点评时事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也使他们在思想的交流碰撞中收获良多。同时,对于时事政治的思考和讨论也提升了同学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培养了一定的理论学习氛围,为矿大形成良好的思辨风气奠定良好基础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钱萱摄影:钱萱责任编辑:李佳朋审核:王文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