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祝京旭来校交流研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4浏览次数:3356

3月11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加拿大皇家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西安大略大学祝京旭(Jesse Zhu)来到我校进行交流研讨。副校长赵跃民,《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编辑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座谈。

祝京旭教授以“气固流态化基本原理及其在煤炭分选中的应用”为主题作了学术报告,阐述了气固流态化的基本理论及其发展历程,指出了气固流态化两相理论在化工、材料、冶金领域的具体应用实践与亟需解决的技术难点,继而围绕“气固流态化理论在干法选煤中的应用”这一主题开展了研讨。会上,师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共同商讨制定了“流态化高效干法选煤”今后的研究方案,确定了教师访学、研究生联合培养的计划。

赵跃民副校长对祝京旭院士的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鼓励与会人员加强创新能力和国际视野培养。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段晨龙摄影:研究生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