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学青年广泛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8-20浏览次数:16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贺信引起我校青年师生广泛学习、热议,大家深受感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奋斗中同亿万人民一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环境与测绘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泽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屋建瓴,情真意切,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的力量和展现的青春风采。作为矿大学子,我们应牢记总书记嘱托,踏实学习,认真工作,锤炼过硬本领,早日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祖国绘山河。

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朱国梁说,青年精神一直在华夏儿女的血脉里流淌,于疫情来袭之际激荡,于民族需要之时闪光。回想志愿服务中老师的暖心关怀、成员之间的体贴关心,更能感受到青年人身上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满足感,更有了继续坚守岗位、守护家园的力量和勇气。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2017级本科生曹梦石说,奋斗的青春最绚丽,作为国家青年一代,我们要把爱国热忱融入祖国伟大事业之中,保持感恩,保持激情,努力学习专业技能,培养专业素养,提升自我素质,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答卷。

矿业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彭亮说,作为当代青年,前辈光荣的事迹、祖国繁荣的景象、未来发展的希望,都在促使我们担起青春责任,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努力前行,做更好的自己,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社会、为祖国奉献力量。

安全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何胜说,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关键时期,青年更应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之中,将个人责任担当体现于祖国建设之中。锐意进取的青春最值得被铭记,自己将努力培养技能、提升素质、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未来在从事自身专业工作中奉献全部力量,在拼搏进取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春江说,作为新时代正在崛起的年轻人,我们有梦想,也有着使命,自己将把会议的精神带到年轻的群体中,和同学朋友们分享新时代的新思想,把青春融入到时代发展的浪潮里,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努力和奋斗拼出美好生活。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内容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学联学生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饱含着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冀,为广大青年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校团委将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表示了对青年工作的赞许,也表达了对青年工作的期望,字字暖心、催人奋进。我们要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团员青年教育,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引领、凝聚青年,切实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作用。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程铄博说,作为一名高校团务工作者,自己将牢记总书记教诲,积极做好团学组织改革,引导学生用奋斗书写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充分激发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将团学组织建设成为学生信得过、靠得住的暖心者、引路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据悉,除了观看主题网络直播之外,20000余名矿大青年还自发组织了小组研讨、线上交流等系列活动,创新形式广泛参与到学习中,结合矿大精神,更坚定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决心,立志要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为学校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校团委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