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葛世荣率团出访德国波兰高校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1-23浏览次数:4399

应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校长迈耶和波兰AGH科技大学校长斯洛姆卡的邀请,校长葛世荣于11017日率团出访以上两所大学。

11日,葛世荣校长出席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成立250周年校庆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是中国办学历史最悠久的矿业大学。全球化背景下,两所资源型大学应该携起手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人类生存和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12日,葛世荣校长代表学校与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签署了“4+2 研究生培养项目协议。根据协议,我校本科生在完成国内4年的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后,可申请赴德国弗莱贝格大学的采矿、地质、环境工程等专业继续学习2年,攻读硕士学位。葛世荣校长还与迈耶校长就进一步深化两校务实合作以及在弗莱贝格共建中国学习研究中心等事宜交换了看法。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矿区生态修复项目。

15日,葛世荣校长与AGH科技大学校长斯洛姆卡共同签署了两校开展校际合作的框架协议。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走访了该校的矿业与地质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与机器人学院,参观实验室并详细了解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在波期间,代表团还专门拜会了中国驻波兰使馆教育处,并就我校矿业领域开展对波教育交流与使馆教育处进行了探讨。

校长助理周国庆、教务部部长屠世浩、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窦林名、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秘书长张振康陪同访问。


弗莱贝格工业大学简介:弗莱贝格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Bergakademie Freiberg),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早的矿业大学。该校所在的弗莱贝格市距德东部萨克森州州府德累斯顿约三十公里,是座大学城。该校现有26个专业,5600名学生,其中外国学生约占10%。学校下设6个学院。该校是典型的资源型大学,地质、材料、能源和环境学科是其优势学科。

AGH科技大学简介:AGH科技大学(AG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亦称克拉科夫矿冶大学,1913年成立。该校位于首都华沙以南250公里的第三大城市克拉科夫市中心。该校下设16个学院,57个专业,200个专业方向。教职工总数4151,学生人数36000。学校下设16个学院。该校的综合实力排名波兰理工科大学前三位,机械工程学科全国排名第一。

点击查看原图

葛世荣校长在弗莱贝格工业大学成立250周年校庆活动上致辞

点击查看原图

代表团参观AGH科技大学实验室

新闻来源: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秘书处摄影: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秘书处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