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江苏省数学成就奖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11

12月17-18日,江苏省数学学会2022年学术年会在扬州大学召开,会上为第八届江苏省数学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数学学院吴元泽副教授荣获江苏省数学成就奖,是我校首位获此荣誉的教师。

江苏省数学奖是由江苏省数学学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用于奖励在江苏省内从事数学研究和教学工作,对数学理论与应用作出突出贡献的数学工作者。江苏省数学奖分为杰出贡献奖、杰出成就奖、数学成就奖,杰出贡献奖每次不超过1名,本届空缺;杰出成就奖每次不超过2名,本届评选出1人;数学成就奖每次不超过4名,本届评选出3人。

吴元泽,男,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013年6月毕业于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7月到校工作。曾先后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台湾公立高雄大学交流访问。先后获校科研育人先进个人、校教学成果一等奖等荣誉。主要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分析及其在偏微分方程中的应用。近年来在泛函不等式的稳定性、GP方程组的理论研究框架、非线性NLS方程驻波解的存在性和稳定性等研究中取得了一系列有创新性的科研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Math. Ann.、J. Math. Pures Appl.、J. Funct. Anal.、Calc. Var. PDEs、J. London Math. Soc.等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得到了国内外知名同行专家的引用和好评。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周浩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