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幻想曲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255

 绿植的叶打了卷,慵懒地倒成一片,盛夏的阳光在空气里绽放,绿色的剪影在脸上晃晃荡荡。云也困了,干脆停滞在天空,拥抱着明晃晃的太阳睡去,只有那艳丽的红花不肯低下头,自信的她总是无声而骄傲地向世界炫耀她的美。
  旁边的风扇吱呀吱呀,门檐上的风铃叮当叮当,“夏天为什么这么热。”窝在藤椅中的你抱着半块冰西瓜眯着眼问道。
  我说:“因为夏天是太阳的生日。”
  你舀了块西瓜放进嘴里,嘀咕着:整个夏天都在过生日吗?
  我打了哈欠,眯着眼问:“今天去看萤火虫吗?”
  你点了点头。
  蝉声有些模糊了,布谷鸟的叫声也隐去。
  我好像睡着了,世界很安静。
  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梦里我沉浸在溪水里,风将阳光吹落,砸向水面,成了流动璀璨的金子,树上白色的小花像小雨一般簌簌落下,天空是温暖的橙色。
  风一直在吹,走在麦田的小径上。
  落日,晚霞,整个世界都是温暖的。寻了一处邻溪的草垛坐了下来,脚浸入透明的溪水,躺下,望着天空。
  云飞叶动,余晖渐隐。
  天空换上了苍蓝色的幕布,群星璀璨,蛙鸣流水,夏梦晚风。
  一朵花落在胸前,不知何时才发现。
  而你站在树下,风撩拨你的齐肩长发,闭着眼没说话。
  我醒了,大黄在门口望着滚烫的落日缓缓落下,你放了一碗冰凉粉在我面前,手利落的将长发扎成马尾,转过头,阳光印刻着你的侧脸,眼里也是落日的颜色,温暖而明亮。
  你笑着说:该走了。
  望见你的每个瞬间,都好似有阳光飞舞,卷入你的笑容,我目眩良久。

做下一个约定:在清晨,哼着歌走过满是露水的小径,路过阿婆的菜园摘下一个泛黄的黄瓜,一口下去,吃掉整个夏天。午间时,便梦乡托入云间城堡,枕一席云被安然入睡,醒来时便和夕阳撞个满怀。把所有情绪丢进人间,只身一人望天发呆。把夕阳嚼碎,将星星摘下,再和萤火虫聊聊天。困了,就和月光说晚安。而明天,相约着与你再相见。

我的独家回忆,我的夏日信标,都与你的名字息息相关。


新闻来源:人文与艺术学院 聂杨旭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