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他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14

在上次吵架过后,他和她这段时间关系一直很微妙。虽然结婚快10年了,但两个对待对方还好像是多年前谈恋爱的样子,只不过这时候却出了这样的事。

“之前又不是没吵过”男孩想,“马上就10周年纪念日了,上次9周年还去瑞士的呢,这次不做什么吗?”

男孩知道,他和她都是属于那种很看重感情的人,其实去不去旅游都无所谓,只不过这次刚好吵架,她也挺生气的。他也知道,其实他们俩早就消气了,只是谁都不想先戳破,两个就在慢慢地等着。

这天,男孩在逛超市的时候,又想起这件事来了,“回回都是我先跟她说的。”男孩突然发了脾气,把一大提餐巾纸丢到自己的购物车里,“真不知道凭什么!”

男孩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台子上一排排摆放好了的苹果,她和他都喜欢吃苹果,只不过他爱吃脆一点的,她爱吃软一点的,“真不知道当初是怎么走在一起的。”男孩开始抱怨,他看了了看台子上卖的苹果,叹了口气,心想,还是买一点吧。

他准备去拿,手却在空中停住,“我又不是给她买的。”男孩想。“我偏偏就拿一个。”男孩挑了一个稍微脆一点的苹果,捧在手心径直去结账了。回去就把东西往桌子上一放,上班去了。

过了几天,眼看着10周年纪念日到了,他们俩还是这样,冷不冷热不热的,男孩觉得要好好和她谈一谈,但自己又不太想拉下这个脸。

“吃饭了。”女孩的进入打断了他的思维,将菜摆在了桌子上。然后默默地坐了下来,一口一口地吃着,“筷子,喏。”女孩将筷子推给他,自己却头都不回地吃着。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吃着,突然,女孩像是想起了什么,有什么要说的,但又慢慢将头低了下去。

“没什么。”她弱弱地说了句。

饭后,女孩起身要收拾碗筷。

“我我想和你谈谈。”男孩突然说。

“好。”女孩渐渐坐了下来,眼神却看向另一方。

“你说吧。”

男孩看着她,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我,我给你洗个苹果吧。”男孩看到了前天买的苹果,起身去拿,“如果你只是想说这些,那还是算了吧。”女孩突然说道,“我累了,我去睡觉了。”女孩不等男孩反应,就径直走进了卧室。

男孩并没有理会,还是走到厨房,默默地洗了那个苹果,自己啃了一大口,又用碗装着,放在了桌子上。起身走进书房,继续去工作。

而女孩进了房间却怎么也睡不着,她尽量让自己平复下来,又翻了几次身,终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半夜,女孩口渴,起身去倒水喝,走到客厅却又看见了那个苹果,女孩觉得晚上自己做的有点过分,偷偷透过门缝看了看男孩,他还在工作,女孩心头一紧,拿着那个苹果小小地咬了一口,苹果有点脆,女孩赶紧捂上了嘴巴,偷偷看了男孩一眼,男孩没注意到她,才又把苹果放了回去……

第二天清晨,男孩才发现自己在电脑前睡着了,虽然自己昨天穿得厚,但还是不得打了个寒战。他起身,慢慢推开了书房的门。

现在还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刚刚照射进来,撒在那个苹果富有光泽的表面上,闪耀着迷人的光辉,男孩不禁拿起了苹果,他笑了,他似乎忘记了什么,又似乎想起了什么,但那些都不重要。那个苹果就像刚刚从树上摘下来,饱满,诱人。他本来不想破坏完整的苹果,但他终究没忍住,大大地咬了一口,却很棉,但他却很喜欢。

他又慢慢推开卧室的门,看到她还在熟睡,又将门轻轻带上。出去上班了,临走时,他看了看桌上的那个苹果,嘴角微微上扬,轻轻关上了门。

女孩终于渐渐地醒了,她慢慢起身,整了整自己凌乱的头发,洗脸刷牙,到厨房热了自己的早饭,“又不吃早饭就去上班。”女孩摇了摇头,但笑了,“这家伙真不省心。”边吃着,看到了昨天的那个苹果,它还在那,还没动,“算了,这个带给他吧。”她拿起那个苹果,去厨房又洗了一遍,用保鲜膜装好,“带给他吧。”女孩心想,之后便出了门。

很多年过去,他们感情一直很好,有一天,女孩突然说,“我很怀念我们10周年纪恋日的那天。”

男孩把她搂在怀里,笑着说,“我也一样。”

他们远远地看着夕阳下的余晖,紧握着手,阳光再次照耀在他们的脸上。

很暖。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杨远鹏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