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谢和平院士来学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5903

3月1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四川大学校长、我校校友谢和平应邀来学校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谢和平院士的报告主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他首先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主要精神和主要亮点,并围绕“新时代”这一关键词,分享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他说,当前我们国家进入了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也进入新时代,对大学提出了新的要求,主要表现在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一流人才、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深度参与创新驱动、全方位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加强高端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四川大学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经验,他介绍了四川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主要规划。他着重就四川大学“十个一流”建设中的“六个一流”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建设、一流国际合作交流、一流社会服务、一流华西医疗服务等。他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作为上。他鼓励母校干部职工在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坚持政治站位、做讲政治的干部,坚持主动作为、做讲担当的干部,坚持全心付出、做讲奉献的干部,坚持阳光正派、做讲廉洁的干部。

校党委书记刘波主持报告会。她说,谢和平院士分享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体会,结合自己多年办学治校的体会,讲授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整场报告体现了社会主义教育家的情怀、境界和水平,对于学校下一步开创性地做好工作,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具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她强调,新学期开始以来,学校各个层面都在加紧谋划2018年工作,以确保学校2018年重点工作抓在手、抓到位、抓出成效,展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以及建设世界一流矿业大学新阶段、新目标、新举措,广大中层干部要深入理解领会辅导报告精神,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中,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认真思考、科学谋划,打造矿大特色的善治体系,带领团结更多的矿大人,以奋斗的姿态,努力把矿大办得更好。

本次报告是学校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第三场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校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共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