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证明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82

老赵觉得自己活得不太对劲。

事情得从上个月说起,他带着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到城里的医院瞧关节的老毛病。老赵已经三四年没去过城里了,见啥都是新鲜的模样,一路上倒是乐呵呵的。半生不熟地开车、挂号、就医,医生推推他厚得跟酒瓶子似的眼镜,在纸上写:建议住院观察。

老赵也没觉得啥不对,母亲年纪一把了,住个院也放心,可等他到门诊开住院手续,却傻了眼。

玻璃窗里坐着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妈,她瞅瞅老赵再瞅瞅老赵妈,开问:“什么关系?”

老赵也随口:“母子。”

随口可就随大了,大妈伸出手:“亲子证明。”

老赵顿时傻了眼:“啥?啥证明?”

大妈不耐烦地加重语气:“亲子证明!”

老赵觉得自己这次真的是见世面了:“这……我认我妈还能认错了?咋还要什么证明?”

大妈瞪眼:“现在都二十一世纪了,样样都得规矩,讲科学,你说这是你妈,我不信,得纸上写了,我才能认。”

老赵半天回不上话,于是被后边的小伙子挤到队伍外边去,被挤开的时候,老赵脸上写满了懵字。

老赵终究没给他妈开成住院手续。

非但如此,他住的那个旅馆也找他要母子证明,他去一个超市还得交诚信证明,连他吃个饭,还得出示甲肝乙肝证明。显而易见,这些他都没有,所以他住不了医院,去不了超市,饭都吃不成。

老赵心里叹气:证明证明,这年头认纸不认人咯。

但老赵还不死心,花一个月功夫找有关部门申请齐了一篮子的小本子证件,他从最后一个部门出来,只觉得自己终于成了自己,别人不认也不行。

祸福难测,老赵回去的路上被车撞了,飞上天的瞬间老赵想:完犊子咯,家里穷没钱治,怕是睁不开这双眼睛咯。

然而老赵还是睁开了眼睛,他挣扎着起身要谢给他付医药费的医生。

医生表示大可不必。

“你还没开死亡证明,暂时不能死,缺证明呢。”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龚成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