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八公的故事》观后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104

当讲述故事小男孩询问外婆,外公是在哪里找到八公的?外婆是这样回复的,其实是八公找到你外公的。

就因在火车站台上多看了你一眼,我便找到了你。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你将是我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你给我起名为八公,那是我第一次拥有名字。从那时起,我心底就默默地刻上你的身影。也从那时起,每次你去火车站,我都会送你直到火车鸣笛,只为珍惜和你的每分每秒每次你从学校回来,我会早早地在火车站台上守着你的身影。每次相遇,每次拥抱便是我最大的快乐。直到,那天来临,我尽力地挽留你,尽力地劝住你的离开,可终于你还是离开了。你倒在你最喜欢的音乐课堂上。

那天,我照旧去车站,可直到黑夜却也等不来你的身影。此后那些天,有很多人在劝我放弃,可我坚信你还在那儿。希望有一天你回来的时候能第一眼看到我。你用八年时光待我长大,我用一生岁月等你归来。

隔着屏幕,我仿佛变成了八公,一次次在家与车站之间来回,一次次在车站旁等候着帕克的归来。

十年,江南几度春风起

十年,满目繁花皆辞树

十年,绝代红颜随水逝

十年,半生豪言成笑谈

十年,无尽相思遍大地

十年,翩翩少年垂暮矣

十年的光阴用一生来诠释忠诚的意义,八公的名字至此得到的最好的诠释。正如电影中所说,生与死的距离,对于一条狗来说,它无法参透,它只相信,他的主人会回来。 它的生命如一注流水,一点一点在车站的青石台上年复一年地流逝。作为一只狗,它有它的原则,不离不弃,不论生老病死。它卧在那里,十年,透彻成一种风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感动于新叶变落叶,多少个转换轮回中,唯一不变的是矗立等待的身影。用这无言的守候来见证自己最诚挚,最纯洁的爱,也深深打动着身旁的人们……

这是一部催泪神作,让我们体会到八公的忠诚时,也侧面告诉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人,是等着你的,不管在什么时候,不管在什么地方,反正你知道总有这么一个人。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蔡春昊摄影: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