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杀死一只知更鸟》有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436

小说的篇幅不短,以小孩斯库特天真的视角描述了一个名叫汤姆.鲁滨逊的黑人,被一对白人父女诬告强奸罪,在证据显然都证明汤姆无罪的情况下,由于种族歧视和偏见而败诉,而绝望之下的汤姆企图越狱最终被失手击杀这么一个故事。

在小说中关于知更鸟有这么一段描述:它鸣声婉转,曲调多变,它既不毁坏别人的花园,也不在玉米地里做窝,除了专心歌唱,什么都不做。即知更鸟寓意着善良的人,也指小说中的黑人汤姆.鲁滨逊。其中孩子们的父亲阿蒂克斯是一位白人律师,他有道德感正义感,有自己的坚定的信念,也明知他不可能打赢这一场官司,但还是不顾镇上人们的言语攻击和讽刺而为汤姆辩护,甚至被其他小孩子骂作黑鬼,斯库特为此还跟其他小孩子打架。

我喜欢父亲阿蒂克斯说过的一段话——勇敢是:当你还未开始就已知道自己会输,可你依然要去做,而且无论如何都要把它坚持到底。你很少能赢,但有时也会。

我更喜欢会为黑人的死而哭泣的天真善良的孩子们。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沈欣宁摄影:责任编辑:王艳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