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22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班级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314日下午2:00,建筑与设计学院于学院楼A310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通报和部署近期学院的主要学生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范韶维主持,学院各年级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范韶维副书记对各年级班主任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各位班主任的工作成效以及对学生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和帮助。接着,范韶维副书记回顾了2017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工作,着重强调了以学风建设、生涯规划主题的系列班会活动开展顺利有效,学风情况改善明显,高年级的专业兴趣增强,低年级的挂科率明显下降。会上,范韶维副书记指出在班主任和辅导员的紧密配合下,学院上学期成功化解了学生因学业压力、交往压力等原因导致的危机事件,有助于加强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提升学生们对学院的融入感。最后,范韶维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新学期工作部署,她总结出班主任需要关注的五个要点:一是春季是传染病和心理疾病高发期,希望班主任了解和关心班级里有生活变化、重大事件发生的同学;二是学风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学院将继续推进课堂考勤、21天打卡、生涯规划、朋辈导师等活动,提高学生的自我效能感;三是注重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优先支持班主任带学生做学院创新项目训练;四是学院成立生涯发展中心,为学生提供精细化的就业指导;五是定期举办班主任工作沙龙,集思广益。

班主任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在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只有将班主任力量充分动员起来,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才能为同学们的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职责及努力方向,增强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和意识,为进一步做好班主任工作,发挥班主任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推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董承志 于洁摄影: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