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消费权益,共创美好生活——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生活部开展“3.15”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106

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现代化建设的栋梁,但是大学生社会阅历少,容易成为非法传销组织的目标。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自我维权意识,丰富消费者们的维权知识,3月15日,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生活部与计算机学院、矿业学院等多学院生活部共同联合开展“3.15”维权普法宣传活动。

中午12点,生活部的干事们提前在二食堂前面搭好棚子,布置好活动现场。负责人将工作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同学负责向过路的同学们普及维权知识,另一组同学则负责维持游戏现场的秩序。12点10分,本次宣传活动准时开始。工作人员先在二食堂门口向走过的同学们耐心热情地介绍生活中常见的侵权形式和相关的维权知识,并分发相关的消费维权资料和宣传单。其他同学则把事先做好的上面印有“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的条幅张贴好,并号召同学们前来签名。为了增添活动的趣味性与吸引力,生活部还准备了里面放有消费维权试题小纸条的气球,在条幅上签完名的同学可以扎破一个气球回答里面的问题,如果回答正确可以获得一份小礼品。同时,干事们在活动中不忘询问同学们在生活中的消费与维权问题,在了解同学们的实际情况后会在学院平台上进行推送,进一步宣传维权相关知识。

本次3.15”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维权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维权知识,呼吁同学们从我做起,抵制非法传销,共同建设安全校园。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陈科拯 樊媛静摄影:陈科拯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