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 致敬英雄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422

2018年11月28日,北京警方通报:毒品,让“最美”凋零。而后,人民日报发布相同内容并配上歌手陈羽凡的图片,确认陈羽凡吸毒被抓的事实。事件一出,民众一片哗然。

几十年的搭档“羽泉”中的胡海泉得知陈羽凡吸毒的新闻后,在微博上连发10个为什么追问他沉沦毒品的兄弟。为什么?也许他和演艺圈其他艺人一样有很多的借口,如同张元为了提神、宁财神为了灵感、李代沫为了工作……

可无论吸毒是什么理由不该被原谅!抛开毒品不仅让人妻离子、家破人亡,更因为缉毒警察在前面出生入死,容不得你在后面醉生梦死,浪费生命!更因为花在毒品上的每一分钱,都是打在缉毒警身上的一颗颗子弹,颗颗过膛戳心!

1839年,民族英雄林则徐,在虎门燃起了近代中国的禁毒之火,林则徐曾起誓:“若鸦片一日未绝,本大臣一日不回,誓与此事相始终,断无中止之理。”自此之后,无数的仁人志士、行走在刀尖上的勇者,与毒品和毒贩展开了生与死的较量。

四川缉毒民警贾巴伍各在搜捕嫌疑人时遭伏击,牺牲前最后一句话“不要管我,快追。”最终嫌疑人落网,但他却不幸身亡。重庆缉毒民警何世林为抓毒贩曾多地取证。在连续工作20天后,他倒在了蹲点一线,他为了别人的家庭一直顶在前面,却忘记了自己也有家人,家中也有孩子。53岁的魏春在禁毒岗位坚守了15年,“别看我年纪大了,但惊险片里那些枪战、卧底、追踪、伤亡的热门元素都经历过,就真实地发生在我和同事身边,面对毒贩和危险,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的生活。”这朵长在边境上的铿锵玫瑰,用53年的人生和一把手枪证明了她比罂粟花更毒。

什么叫英雄,是否你统辖九卫、名震一方就是英雄?是否你杀人百万、伏尸百姓就是英雄?不,英雄是一种冷静的承诺,是在这荒芜尘世中,为了守护那些被大多数人遗忘丢弃的东西而拼尽一切的孤勇和牺牲。他们用他们的承诺,他们的孤勇,他们的生命换来了后方的安定,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可是,哪里又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把黑暗挡在了看不到的地方。

    一年362名缉毒警察牺牲,几乎一天牺牲一名,堪称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警种!明星吸毒屡禁不止就是对警察最大的伤害。你纵容吸毒明星的同时,就是纵容他把钱拱手送给了毒贩,然后被毒贩转化为射向缉毒民警心口的,一颗子弹。这个结局,我们都承受不起。最后,愿所有人永不碰毒!永不吸毒!永不贩毒!更愿每一个缉毒警察和卧底都可以平安归来!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白亚洁摄影:责任编辑:康玉菲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