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开展分组会谈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95

  

3月14日,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代表前来建筑与设计学院进行交流,双方于六楼会议室开展了分组会谈,围绕教师合作与交流、学生交流项目及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友好沟通。本次会谈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主持,西弗吉尼亚大学农业、自然资源及设计学院院长Daniel  Robbison,副院长Todd Petty,资源经济及管理系主任Gerard DSouza,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常江教授、建筑系副主任邓元媛副教授、建筑系周宏轩博士、科研研究生主管范乾坤参加了本次分组会谈。

上午9点,分组会谈开始。首先,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罗萍嘉与农业、自然资源及设计学院院长Daniel  Robbison分别简单介绍了双方参与分组会谈的成员的基本信息。接着,罗萍嘉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建筑与设计学院是2016年学科重组后组建的新学院,包括建筑学、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和音乐学四个专业,她指出四个专业并非新学科,而是有一定底蕴与积淀的学科。然后,双方就交流项目展开讨论,常江教授指出,随着中国社会的发展与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建筑与设计行业也进入了新的时期,面临新的挑战,学院的老师们也在考虑学科的转型与新的发展定位,中国矿业大学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虽然从社会、语言等方面都存在很大差异,但是双方的交流合作势必会促进双方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与机遇。

会后,双方进行了合影留念,罗萍嘉院长带领西弗吉尼亚大学的三位代表参观了建筑与设计学院木工,西弗吉尼亚大学农业、自然资源及设计学院Todd  Petty副院长进入木工坊后便赞不绝口,他认为木工坊里的学生作品十分精美且富有创意,三位代表分别挑选一件木工作品作为纪念。

本次分组会谈给建筑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设计学院与农业、自然资源及设计学院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双方对彼此的学科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未来将有利于两个学院的学生相互交流、开阔视野,为日后的交流合作项目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纪硕摄影:纪硕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