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38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二月末,春风始暖,乍暖还寒。早晨的风带着些许寒意,吹在脸上,凉凉的、轻轻地、痒痒的,似乎是刚从冰箱里兜了一圈。午后的春风是完完全全的暖,吹面不寒,似围巾拂过双颊,柔软而温暖。春风轻柔,却吹破了湖面的三尺坚冰,吹走了冬日的灰暗阴沉,吹来一阵嫩绿的生机。

夏风多暖暖,树木有繁阴。六月,夏日已至,烈日微风。早晨的风带着夜晚沉淀出的微微凉意,却挡不住铺天盖地的炎热。待太阳高高挂起,风变得格外娇羞,不肯惊动一片树叶,只偶尔不经意间出来散散步,也驱不散太阳烤过的燥热。一直歇息到傍晚,才约么着出来活动,吹动着积攒了一天的暑气。夏风温热,穿堂而过,带着虫鸣,带着花香,带着腼腆和阳光气息。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十月,酷暑褪去,秋风瑟瑟。秋风来临,比夏风豪放些,不顾发黄的树叶奄奄一息,不顾枝头的硕果摇摇欲坠,一扫而过,吹落一地生机,扬起一阵枯黄。不再畏惧阳光,也不再眷顾夜晚,只随心所欲地吹。秋风清冷,吹走酷暑,稀释了夏日的浓稠,也吹来一阵无缘无故的哀愁。

朔风吹散三更雪。十二月,冬风凛冽,寒气逼人。无论早晨或傍晚,午后或深夜,冬风一旦现身,便好像卯足了全身的力气,拼了命一般呜咽着,嘶吼着,吹弯了树枝,吹响了寂静,吹着漫天的白雪再空中旋转,吹得空气不敢再残留一丝丝温暖。冬风刺骨,如冰冷的刀刃划过每一寸裸露的皮肤,像是要赶走大地上的一切。

风停了,融化在空气中,就像水消失在水中。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王媛摄影:责任编辑:丁永剑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