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教师获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评比特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2185

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萌萌副教授获得特等奖


12月29日,江苏省首届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展示评比活动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萌萌副教授获得特等奖。这是继2017年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之后,郑萌萌副教授获得的又一殊荣。

本次教学展示评比活动由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经各高校遴选推荐和江苏省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对微课教学视频进行初评,有18位选手进入现场教学展示、决赛环节,并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江苏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5名(含特别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

郑萌萌副教授参赛的内容题目为:“面孔——人生观的主要内容”,指导教师为边和平教授。该内容以参加中共一大会议的13名代表迥异的人生结局,导入人生观的话题,然后通过一张张人物面孔解读和阐释了人生目的、人生态度、人生价值等人生观的主要内容。该内容教学过程设计精巧,教学资源运用精当,教学课件简洁清新,教学展示连贯顺畅,受到了评委专家、观摩教师和学生代表的一致好评。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边和平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