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8-30浏览次数:39

我校教师汝强(右一)、张扬(左一)、刘蕾(中)参加比赛

颁奖现场


近日,第三届全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南京大学举行。我校数学学院教师汝强、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张扬、公共管理学院教师刘蕾分别获得大赛理科组、工科组和文科组的二等奖,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我校历来重视该项赛事的组织和参赛工作,自去年9月提前谋划,由分管校领导组织召开了校内协调会,邀请了往届省赛和国赛获奖教师提出专业的指导建议。寒假前夕制定下发了举办校内选拔赛的预备通知,并通过工会和教务系统广泛宣传动员优秀青年教师参赛。今年6月,校工会、教务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了校内选拔赛,严格按照江苏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规则,推选出汝强(理科)、张扬(工科)、刘蕾(文科)三名老师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并为每位参赛老师挑选2名教学能力出众的专家对其进行二对一的专业辅导。

据悉,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主办,全省各本科高校的13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该项赛事旨在推动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该项赛事的校内选拔赛,已成为我校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通过学校校内选拔赛推选出的青年教师多次在省级和全国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石强 王蕾摄影:校工会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