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今年你几岁?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537

可能是最近课渐少了闲了些的缘故,又或许在生活工作中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让我无端地开始一路回忆想象起我的小日子来。

我记得八岁那年的大雪,父母给我堆了一个比我还高的雪人,而我蹬着一双小靴子深深浅浅地踏在雪地上,寒风刮得满脸通红却笑得欢畅。那时候我还小,他们还是我世界里的英雄,而他们也还年轻,倾尽所有去照顾一个幼小的生命。

我记得十三岁时,第一次在学校住宿,因为想家而每天给他们打电话,最后哭着让他们来接我回家的场景,那时候我还稚气未脱,离不开他们,一点点小事情就会哭鼻子,我还被他们呵护着,不闻世事。

我记得十四岁那年,我们第一次发生分歧吵架时谁也不让谁的样子,最后不欢而散,将门关得震天响,我转头伤心地和闺蜜哭诉父母不再理解我了,而他们,却第二天照常叫着我的小名,给我做我爱吃的菜,只是渐渐得,有什么不一样了,他们的眼神开始满满充满了沧桑,看我时开始夹杂着一些小心翼翼。

我记得十五岁时过了中二病时期,才猛地想起来要好好学习,晚上熬夜做作业时,他们给我端来一杯热牛奶的温馨,记得拿到保送名额的时候,在教室的走廊上对我说“我为你感到骄傲”的情形,我感动地落泪,一抬头却看到他的白发时的心酸。记得第一次送我去高中时他一路和我聊天,交代了许多事情,把我当作一个傻傻的孩子那样。

之后我迷上玩手机打游戏,成绩也只是堪堪得过,你们开始想给我报补习班,最后被我冷脸拒绝。直到我生病住院,你们放下工作彻夜陪伴,我才渐渐放下了,收起我的倒刺。之后经历了更多,学习上遇到了挫折,和朋友吵架了,不开心了,又会向你们大倒苦水,但换来的只有沉默,我们的交流越来越少。

再是高考志愿填报,我执意要去外省,离得越远越好,一个暑假的时间恨不能快些结束。

终于我离开了你们,去了一个北方的陌生的城市,没有熟悉的小吃,没有要好的朋友,连气候都有些不适应,又开始想念起你们来,每天给你们打电话,从最开始会和你们抱怨这里的生活到默默咽下自己的疲惫,不过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怕我回答自己过的不好时你们在另一个地方彻夜难眠。

再然后,我渐渐习惯了这里的重口味,习惯了没有春秋的日子,也渐渐习惯了只从电话里和你们叨上两句,我也开始独当一面,遇到事情可以自己解决,而再见时,你们已经在时光里垂垂老矣。

我记忆中你们鲜衣怒马的样子只是一个梦,你们为我付出了青春,而我,在模糊的时光中找你们。

你想今年你几岁?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邓秋慧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