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冬日新遇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06

又是冬季,一个让人扎进衣堆的季节,人们对于它的到来大多是感到抗拒的,但是冬季的温暖真的能让心甜。

冬日的早晨,或许你习惯性晚起,可能大多是被门外哗啦哗啦的声音吵醒,那是保洁阿姨一如既往的来收拾垃圾,像往常一样不早不晚,无论冬夏;冬天的早餐,或许卡着时间吃一天空一天还在宿舍的我们总能闻到食堂传来早餐的香气,不论你去不去到那里,食堂大叔阿姨寒风中依然为你伫立;冬季的课堂人影散乱,或许你总是卡点进教室,殊不知那个讲台上的人总是早到那二十分钟,却在下课后最后一个走……又或许这些人这些事太平凡,平凡到以至于你都没有注意到,但是这一个个画面重叠,怎能让人不为之动容。

他们或是很细微的存在着,只要你的稍微驻足,他们的身影却会无限放大。冬日阳光总在缓慢时光中暖暖地撒下,为那早起的容易被忽略的人们。

放眼校园,人们都在急速走着,向着自己明确或尚未清晰的地方追赶着,慢下来的时候,能看到的都是快速移动的脚步。这样的快节奏终日进行着,而我们都只是专注着自己的路,却忽略了沿途那些景。

枝头将要凋零的红叶儿,他们在拼尽全力将自己最美的身姿展现给这个世界,然后全身心化作春泥。寒风中你会佝偻这身子,维持着体温平衡。不放抬眼看看,红叶儿在风中起舞,这是他们的最精彩的最后的舞蹈。或许你会觉得心里暖了不少,为那将要化作春泥却从容舞蹈的红叶儿。

操场上发黄的枯叶下,点点新绿已经初露头角,似乎对于冬天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傲气。想想这种感觉不正是那时候的自己吗?曾经的自己也是无畏风雪,只是向前迈着不会退却的步伐。

随处可见的细微之处,仅需稍稍留心,总能暖人心田。

如果你已经疲惫了,那么不要焦灼,慢下来看看沿途的景,将你自己和他们融为一体,周围似乎不再那么糟。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管彦芳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