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流浪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64

终于迎来了空闲的周末,相伴和室友一起看了一场电影——《流浪猫鲍勃》。虽然电影本身没太大新意,也会有某些套路,但影片结束的那一刻,也是感慨良多。

电影是由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潦倒的瘾君子詹姆斯在生活的边缘苦苦挣扎,本想戒掉毒瘾却因看不到希望而迷茫彷徨,直到遇到了与他经历“相似”的流浪猫,在自顾不暇的情况下不忍看到它再流浪,给它取名“鲍勃”。随着相处时间的增加,詹姆斯渐渐地把鲍勃看作家人,一个人一只猫相伴游走在繁华闹市,用歌声描绘着他们的人生。从无意中遇见,到彼此相依相偎,再到你中有我不可分离的画面,无一不拨动着观影者的心弦。喂食、治伤、卖唱卖杂志、走丢后重逢和电影高潮部分的戒毒,不急不缓的节奏却包含着丰富的情感。因鲍勃的出现渐渐产生的勇气与对生活的希望,也让詹姆斯变得更加坚强。戒毒成功、童年阴影释怀、父子关系修复、结识红颜知己和最终成为一名畅销书作家,也给我们带来了心灵的触动。

我想,詹姆斯应该要感谢。第一要感谢自己没有自我放弃,没有因己落魄或被毒品折磨而心灰意冷报复社会,总是默默承受下来再尝试解决问题,他坚信人都是有第二次机会的,努力生活并向前看。其次要感谢的是陪伴在他身边,愿意为他“浪费”时间的所有人,包括鲍勃,感谢他们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坚定地相信每一个帮助自己的人,哪怕是一只流浪猫,都是上帝派来的天使,心怀感恩,感受温暖。

“没有哪个生命愿意流浪,只是恰好孤独的灵魂相互碰撞。万物稍纵即逝,人人皆会改变”,詹姆斯遇见鲍勃,他的内心不再流浪。而真实世界的我们,又因为遇见谁而有了心灵归属呐?

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在那天,请感谢那些人,感谢他们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中,让本平淡无奇的日子闪烁着明媚的曙光。心灵不再流浪,我心自由飞翔。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贾诗淼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