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537

尊重如甘露,滋润着你我的心;尊重如阳光,温暖着我的心;尊重如花香,沁人心脾,回味无穷。有句话说得好,尊重他人是一种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种快乐。是啊,常存一份尊重,你就会发现,世界因尊重而和谐,生活因尊重的快乐而美好!                                                ——龚凡哲

懂得尊重别人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每一个人不管处在什么样的境遇,面对他人时都应该心怀尊重。不论富有贫穷,不论社会地位,不论国家。

20181121Dolce&Gabbana预备在上海博览中心举行一场大型时装秀,该时装秀包含走秀、音乐、舞蹈等。为此,Dolce&Gabbana还特别制作了一个广告宣传片,该广告宣传片将中国传统文化与意大利经典饮食结合,视频中的模特使用筷子吃意大利美食。该广告宣传片名为《起筷吃饭》。宣传片极具讽刺意义,以一个外国人教中国人用筷子吃饭,并且以“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形容筷子,“伟大的传统玛格丽特披萨”来形容意大利的披萨。形容词的鲜明对比让我们中国人的心中燃起了愤怒的火苗,让这个小火苗燃成熊熊烈火的是D&G 设计师在社交网络上公然辱华的行为。此事件发生后,D&G在华两大品牌大使迪丽热巴、王俊凯立即与D&G解约。两位艺人在关键时刻第一时间将国家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无条件地维护祖国尊严,维护国人尊严,这样的行为值得我们点赞。广大人民群众受到号召,纷纷抵制D&G。针对这一“辱华”风波,众多国内明星以及受邀参演此次上海大秀的24位东方宾利模特,公开宣布将不会出席当天的大秀,上海取消D&G时装秀,天猫、京东、唯品会、苏宁易购等电商下架D&G商品,这些事件体现出中国人民的团结。不用想,D&G在中国凉凉了,而失去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D&G在世界上也基本凉凉了。

尊重是人与人交往之间最重要的基本美德,也是商业行为的基本准则。尊重他人对自身来说,是素质的体现。D&G辱华广告是对中华文化的不尊重,是对自身形象的不自爱。虽然设计师在之后发表了道歉,但道歉并无任何诚意,设计师并不承认自己辱华,而是把自己的行为归根于文化偏差。如此道歉我们不会接受的!你们来我们国家赚钱,却不尊重我们,那么,不好意思了,我们不买了!中国不会再有D&G的立足之地。

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中国,我们身上流淌着我们脚下这片大地的血液,我们深深爱着这片生我、养我、育我的土地,你来我们这里赚取钱财可以,但是如果你不尊重我们的母亲并且侮辱了她,那就请你离开我的母亲。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夏积芬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