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顺利进行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11

考生等待进入考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巡视考务工作并慰问考务人员

校长宋学锋巡视考务工作并慰问考务人员

为监考人员配发防疫物资

查验入校证件

考务人员前往考场

考场消杀

校内助考服务驿站

考生走出考场

12月24日-26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在我校考点顺利进行。此次报名在我校参加考试的考生共11264人,其中校内考生2719人,校外考生8545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分别在南湖校区和铜山中等专业学校组织考试,设置考场454个,其中应急考场40个,南湖校区安排考生9890人,铜山中专安排1374人。我校坚持把考生利益放在第一位,组织1500余名教职工参加考务工作,有效应对复杂疫情影响,确保了整个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为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学校专门成立了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考务工作部署会、协调会,制定并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工作调度,确保上级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校党政办、研究生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监察处、学生工作处、教务部、保卫处、总务部、信息化处、校团委、公共教学服务中心、校医院等按照职责分工,扎实细致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学校还专门组建了一支160人的党员干部预备队,根据考务人员身体状况随时调整补充,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考试期间,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先后带队全面巡视考场工作情况,为考务人员加油鼓劲,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研究生工作分管副校长张吉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丰参加巡视。校研究生院积极做好考务组织协调工作,及时回应解决考生现场诉求。保卫处工作人员严格开展入校核验,疏导人员和车辆,维护校园秩序。总务部做好餐饮、防疫物资供应,累计发放考试专用防疫物资4万余件,进行考场消杀和设备检修,保障水电暖等设施正常运转。学工处、校团委招募近百人次的学生志愿者协助做好考场服务、道路指引、就餐引导等工作。校医院做好常规医疗保障的同时,在应急考场考区考务室增派医务人员,全力守护考生健康。

据悉,受疫情影响,不少考务工作人员在协调试卷、布置考场等工作过程中出现了发烧、咳嗽等症状,依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坚守工作岗位。当有考务人员因病不得不退出考务工作,需要调配补充人员时,我校干部教职工们“随叫随到”,积极为保障考试顺利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居铭摄影:张驰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陈文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