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183

有时候会突然觉得特别想一个人安静一段时间,谁的打扰都不愿,也不羡慕别人的成群结队,只是莫名其妙的在某个欢愉至极的场景突发奇想,想一个人去自由自在地过着一段日子,无论是工作还是娱乐。

这种繁华后的寂寞好像总是断断续续地出现,倒也不是不愿与朋友们在一起,只是无论如何都会产生这种想法,想想或许是因为无论周围是否有人陪伴,玩的是否开心,自己的精神都是孤独的,只是被周围的喧嚣掩盖了。以前自己想过一句话——“我和他是朋友,但不熟。”和身边的人玩的是很熟络的,可是对于大部分人是基于自己的涵养和包容,所以能够很大度的与各种各样的人接触,但是自己真正认可并且真心喜欢的却是少之又少,一辈子可能也找不到一个。有时候做了一辈子的朋友,但时不时心中还是会有些怨念,觉得这个人毛病怎么会这么多,可是出于为人的礼仪,这样的朋友还是能一直做下去的。但这种忍耐终究是有个限度的,到了一定程度便会心生厌倦,自然想要一个人待一阵子,恢复好了才能继续享受许多人就在一起的时光。

一个人的时候做什么都是不必在意他人的,这时候或许是源于人的自私或许是因为心性的无拘无束,做什么都更放得开,倒不是说一个人的时候便会展现出人性丑恶的一面,只是需要释放出人群中积累的负面情绪,有意思的是,这些负面情绪的积累却是因为人性丑恶的一面。所以人真的是一个很奇特的物种,也的的确确是群居动物不假,因为他们即便在社会中因为人性的阴暗面受了伤,也会默默藏起来,等到自己能够把最光明的一面展现出来的时候才会出现在人群的面前。

人,真的是最可爱又最可悲的动物了。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孝晨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