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维权知识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8浏览次数:174

为了呼应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3月17日下午三点,土木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博一A102举办了维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土木学院特邀徐州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曹绳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普及维权知识,提升同学们理性消费意识和维权意识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前,土木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就本次讲座进行了大力地宣传。讲座正式开始后,曹绳月老师以PPT的形式,穿插案例分析,对网购、消费信贷、预付式消费等各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情况进行深度剖析,揭露了一些大学生要谨防的诈骗陷阱,提醒同学们消费时要注意的问题。之后,曹绳月老师又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向消协咨询等全面的维权手段和途径,对维权知识仍有困惑的同学进行热心地解答,同时呼吁同学们对不法经营商进行积极地举报,共同构建一个美好和谐的消费环境。讲座过程中,在座的的各位同学聚精会神地听曹绳月老师分析,认真学习维权知识并做笔记。

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知识,而且提升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同时,告诫大学生们日常生活中要树立合理的消费观,正确、积极地行使消费者的基本权利。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刘栋梁 徐吉威摄影:刘栋梁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