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表彰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1

日前,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中国煤炭学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表彰2022年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和个人的决定》(中煤协会科技[2022]36号),我校80项科技成果和1个创新团队获得表彰,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4项、二等奖41项、三等奖24项。

我校参与完成的“矿井水灾高效防控成套技术与装备”科技成果获特等奖;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张东升教授牵头完成的“西北煤炭生产区浅表水系统稳定性控制理论与关键技术”、王方田教授牵头完成的“生态脆弱矿区地下水库坝体稳定性控制与净水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卞正富教授牵头完成的“半干旱地区大型煤矿引导型生态修复理论与关键技术”共3项科技成果荣获一等奖;我校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周楠副教授牵头完成的“煤矿开采嗣后空间矸石注浆充填关键技术”、戚绪尧教授牵头完成的“极近距离复合采空区煤自燃立体化防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谭国俊教授牵头完成的“基于数据分析的提升系统无人化控制研究与应用”等11项科技成果荣获一等奖。张吉雄教授牵头的“中国矿业大学煤炭资源绿色智能开采创新团队”荣获创新团队奖。

近年来,学校坚持深耕煤炭行业,集中力量开展有组织的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为破解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矿大力量,高质量服务于煤炭行业科技自立自强,在煤炭绿色安全开采、智能矿山建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矿区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产出了一批优秀科技成果,持续引领煤炭工业发展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学校不断深化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举措,扎实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持续推动科技成果在企业转化并产业化,不断为校企协同共赢发展赋能聚力,助力学校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江卫东摄影: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