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专题深度报道陈清如院士事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07浏览次数:10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华日报》分别专题深度报道我校陈清如院士事迹。报道介绍,“做好选煤,减少燃煤污染,还祖国碧水蓝天”是陈清如院士最大的愿望,他高瞻远瞩地提出中国洁净煤战略构想,对21世纪煤炭将成为洁净能源满怀信心,并致力于洁净煤技术研发。

9月2日出版的《新华日报》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21世纪,煤炭将成为清洁能源》为题,从“85岁获得国际选煤界至高荣誉”“研发洁净煤技术,让天空重现蔚蓝”“他的学生最难当,也最幸福”三部分,讲述陈清如院士抱定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信念,坚守一线致力于煤炭分选理论和工程实践的研究与开发的事迹。

此前,8月21日下午,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人物·故事》栏目制作播出了专题纪实片《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报道陈清如院士一生与煤相伴、一心为祖国工作的事迹。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21世纪,煤炭将成为清洁能源

【中央电视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如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