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光荣党史,做新时代青年——化工学院重温中国共产党光辉史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57

3月19日下午2:00,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国光于博学二号楼C102讲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党课,面向化工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

吴国光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宣讲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主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两方面内容。党课伊始,吴书记引用党章的第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他强调,党的性质是党的本质和生命,它关系到党的指导思想、宗旨的确定与贯彻,关系到党的纲领的制定与实施,关系到领导地位的确定以及领导作用的发挥。发展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要保证这一伟大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就必须始终不渝的坚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吴书记重点分析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从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发起同盟会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从共产党制定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到探索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他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结束了近代中国以后的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伟大革命,发展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重温伟大历史,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增加正能量。

此外,吴书记深切寄语青年一代,要了解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当代青年是最具有活力的群体,肩负着民族希望的历史重任,是推动社会进步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要将美好梦想变成现实,需要中国全体人民的努力,尤其是青年人要不负重托,志存高远,苦干实干。身为当代大学生,要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牢固的技能素养,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与期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现代化强国添砖加瓦。

化工学院一直重视学院人才培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积极为促进学生树立正确“三观”、努力向善向上开展教育工作。通过党课让广大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激发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使得他们对于中国梦理解的更加深刻,把握的更加准确,对于梦想的追求更加坚定。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陈传霞摄影:陈传霞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周治国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