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柳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492

对造物主而言,她真的一点都没有偏心,我们不得不承认无论是鲜花还是弱柳它们都是十分美丽惹人怜爱的事物。在这阳春三月,姹紫嫣红,百花争艳,每一个路过花海的路人不管他是多么匆忙都会情不自禁的放慢脚步,凝神注目,轻嗅芳香,就连清扫马路的大爷在挥扫帚的时候都变得轻轻的、慢慢的、悄悄的,仿佛害怕打扰了这片美丽世界的宁静安详。在距离花海不远的地方,只需要稍稍走几步路就能够到达的是我们的镜湖,湖如其名,它像极了一面明亮的镜子天光云影共徘徊,湖畔的金柳万条垂下绿丝绦,是夕阳中最美的新娘。当风儿静静吹起,柳树的枝蔓随风摇摆,我们从这里路过,柳条轻轻的划过我们的脸庞像母亲温暖的模样。

在这美丽的春天里,鲜花有五分让我痴迷柳树有五分让我醉,它们并没有什么不同。然而,在生活中我们又常用花和柳来比喻我们所经历的人和事,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足以道尽它们的区别了,也许正如同这句话说的这样,用心的难存,随性的长久吧!

曾经一心一意,全心全意追求过的女孩,已经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算是在中午放学最拥挤的人群里我还是能够一眼就认出她,无论时间过去了多久。但哪怕是两个人近在咫尺,四目相对的重遇,也不会挥手寒暄。是啊!我们都太年轻,太骄傲,太理想,在擦肩而过之后我会回头,看着她的背影一步一步坚定的向前走。她是我生命中最光彩夺目的耀眼瞬间,像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短暂的美丽留给我无尽的黑暗。相反的是平平淡淡每次见面只用一个点头的动作就一笑而过的同学却成为了一起同行的兄弟。他在教四,我在教五,我们相约一起考研却不在一起上自习但又约定每天晚上都要一起回去。晚上十点钟之后,我收拾好书包下楼,一天的时光让人变得疲倦和厌恶在这漆黑的楼道里更显烦闷,但我知道只要我走过这几层楼梯必定会有一个人会与我一起同行走过接下来的路。有时我下来的晚了,在路灯下会看到他熟悉的身影;若是他下来的迟了,我也会站着那里吹吹夜风静静的等他,然后俩个人一起回去,互道晚安!

不要问我更爱柳树还是鲜花,我会回答你:柳树,我爱花无价!春已晚,花已残,花瓣落得满地。


新闻来源:中国矿业大学新闻网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