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本科教学平稳有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08浏览次数:10

97日是我校秋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等全体校领导,教务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深入本科课堂听课,及时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本科教学动态,全面保障新学期本科教学平稳有序。

本学期共开设本科课程1544门次,1670名教师参与本科课程教学。在开学的第一天,共有449名教师的295门次课程开课。教务部和各学院组织开展了教学秩序检查,教务部随机抽取了100门次课程进行检查。从听课和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师生精神面貌一新,任课教师均能提前到岗,授课内容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教学效果良好。

据悉,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做到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在暑假期间,教务部研究制订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方案,要求从97日起,全校本科课堂教学按照课表的时间和地点组织教学活动,即任课教师到教室授课,学生到教室上课。因疫情防控暂缓返校的学生,通过在线教学平台学习。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实践探索,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推进智慧教室建设,让课程优起来、教学活起来、学生动起来,努力实现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教学形态变革。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