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暨校赛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574

3月17日上午,我校举办的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选拔赛暨校赛开幕式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大赛从去年12月发布征集公告后,截至3月初共收到120余份项目计划书,近千名学生直接参与,涵盖了我校大部分专业,参赛规模和项目质量均为历年来最高。开幕式前,由校内外专家初选出的60个项目团队在青春广场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路演。在路演现场,各团队通过介绍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意设计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进行讲演,并与参观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为评选出最具人气项目,路演设立了现场投票通道和微信投票通道,共收到近万张选票,使更多的师生认识了校园创新创业,激发了更多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开幕式当天,在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路演项目第一次答辩。本次答辩邀请了10位知名投资人、企业家和校内专家作为评委,对路演项目完成了打分排序。少数民族文化传播、环保餐盒、运动分享等学生自主创新创业项目引发了评委的热烈讨论;矿山巡检机器人、致安除尘、智慧矿网等师生合作创新创业项目也受到了评委好评。

本次选拔赛由教务部主办、校团委、学工处、研究生院、科研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各学院联合举办,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承办。为保证校内选拔赛的顺利进行,教务部协调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以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智创空间为主体来策划组织,使比赛更贴近学生,更能广泛地发动学生。截至目前,通过观看路演答辩、参与投票等方式接触到比赛的学生近万人。

据悉,第四届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厦门大学承办,大赛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新闻来源: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 李伟摄影: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