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外文学院副教授在TEXT&TALK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4202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副教授黄莹在SSCI来源期刊TEXT&TALK上发表了题为《您,我们的股东:中国和西方银行总裁信件中的元话语研究》(You,our shareholders: metadiscourse in CEO letters from Chinese and Western banks)(DOI: 10.1515/text-2017-0041)的论文。

随着中国金融业日益国际化,中国的商业银行在西方银行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语言特征所体现的交际策略在金融专业领域中得到广泛应用。文章对中西方银行的英文总裁信函进行了基于语料库的对比分析,通过比较元话语标记的分布模式,发现二者的差异,分析了元话语使用的变异,重点讨论了语言和文化特征的相互作用,有助于中国专业领域的英语书面交际和跨文化工作场的写作。

新闻来源:外文学院 谢刚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