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大学李秀平副教授应邀到管理学院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14

讲座现场


为纪念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建院65周年暨MBA教育办学20周年,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秀平受邀到管理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李秀平副教授在管理学院B403报告厅作了题为“Should Surcharges be Donated?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on the Effects of Surcharge Donation(罚金要不要捐出:一个研究捐献罚金对行为影响的实地实验)”的主题学术报告。她以新加坡上班高峰时段地铁拥堵的现象出发引出其研究背景,立足于高峰时段所额外收取的地铁费是否用于慈善而对民众产生的不同消费行为这一点出发,向师生介绍了该研究中涉及的田野实验(实地实验)的步骤、环节、以及研究结果。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王杨世杰同学在讲座结束后感叹,“从实验的设计流程、复杂的环节、所涉及的问题等方面来看,李教授的实验是非常科学而严谨的,它的工程量非常大、实验结果非常有说服力且具有很重要的实际意义,这让我很钦佩。”

李秀平副教授还受邀指导营销科学系seminar周例会。会上,王殿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论文《Social influence and different consumption goal in online community: the moderator role of user experience》,研究社会影响对于不同类型的消费目标是否可以起到同样的作用,他将主要消费目标分为功利目标、社会目标、享乐目标,建立研究假设并进行数据分析。研究生王梦娇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平台主导的安装服务商在线销售定价策略》,她针对在多产品供应链定价博弈中制造商和零售商是否采取捆绑定价策略的问题,建立独立定价策略、纯捆绑定价策略、混合捆绑定价策略模型,进行求解并得出相关结论。任玥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设计“人机交互学习方式对消费者采纳意向的影响”,她分别从研究背景和问题的提出、研究假设的建立以及实验设计来讲解了自己的论文的构想,试图探究不同人机交互呈现框架是怎样影响消费者行为意向。李秀平副教授对其研究思路表示赞赏,并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做出这类符合时代潮流的研究。

据悉,李秀平副教授主要从事消费者判断与决策、时间偏好与消费跨期选择、感官营销等消费心理学的研究工作,在Journal of Consumer ResearchInformation Systems Research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她在多个国际顶尖期刊担任审稿专家,所发表的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论文被NY Time, CNN等多家知名国际新闻媒体报道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江红艳 刘宁摄影:王杨世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