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项目评选建设中获多项荣誉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760

日前,教育部先后公布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等遴选结果,中国矿业大学获多个项目立项建设和荣誉。

其中,学校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建设名单(全国共40家);报送的“服务国家战略,培养家国情怀——以基层就业为导向的资助育人实践探析”入选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入选该批项目的100个项目之一;学校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入选“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是教育部第二批入选的42个二级院(系)之一;报送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案例研究》书稿入选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是入选该批书稿的38部之一。

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项目评选建设工作,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落地见效,切实提升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一直十分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及队伍建设,切实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打造“动力中国”三全育人特色品牌、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强化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与工作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此次项目评选申报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精心准备,最终取得评选丰收。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王清 党委宣传部 龚成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