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国金属材料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孙璐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798

第九届全国金属材料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矿大举办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致欢迎辞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一处处长郑雁军讲话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1月4-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材料科学一处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九届全国金属材料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来自全国56所高校及科研院所金属材料学科的100余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多位学者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青年拔尖人才”和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5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材料一处处长郑雁军、项目主任邓意达,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以及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团委、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能源学部和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材料学院沈宝龙教授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概况,特别是材料学科的发展态势以及在金属耐磨材料、金属腐蚀与防护、非晶材料等领域形成的特色。他指出,2019年是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10周年,在2019的第一个周末举办一场高层次全国性学术会议,拉开了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的序幕,因而具有特别的意义,充分体现了“学术”作为校庆主基调的理念。

郑雁军处长表示,基金委长期以来高度关注和支持青年学者的成长和发展,并致力于搭建青年学者的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论坛,推进材料科学领域的青年学者分享科研心得,共享特种科研仪器设备,同时通过学术报告和业务交流进行科研火花的碰撞,助推青年学者更快成长。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西安交通大学单智伟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北大学秦高梧教授等知名学者应邀作了专题报告。与会青年学者就金属结构材料这一主题展开了学术交流,深入探讨了金属材料前沿科学问题以及各自的最新科研成果。整个论坛共有39场学术报告,每一场报告都有专门的提问交流环节,与会学者表示收获满满。

全国金属材料优秀青年学者论坛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起,旨在凝聚优秀人才队伍,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推动金属材料学创新与进步。自2014年举办以来,目前成功举办组织了9届。


新闻来源:材料学院 冯培忠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