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师大举行庆祝教师节女教授联谊座谈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11

联谊座谈会现场


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巾帼担当,桃李芬芳”——中国矿大、江苏师大庆祝教师节女教授联谊座谈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我校女教授联谊会主席夏军武等43名教师参加活动,我校妇委会主任段鑫星主持会议。

刘波书记对举办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岑红副书记带队来校交流表示热烈欢迎。

蔡世华副书记向与会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节日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妇委会和女教职员工基本情况。他强调,妇委会是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委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始终代表和维护着全校妇女权益。今后,学校党委将深化基层妇女组织改革,充分发挥妇委会在服务立德树人、推动事业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校知识女性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校女性教职工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立足岗位,巾帼建功,充分展示我校知识女性的活力与风采,以奋斗的热情书写新时代我校妇女工作新篇章。

岑红副书记表示,女教授是高校高质量发展理念中的一支特殊而又重要的力量,是一个充满朝气、富有活力的知识群体、知性群体、创新群体,是一支别致高雅、令人敬佩的生力军。女教授队伍不断壮大,作为当代知识女性,她们在知识素养、形象气质、社会角色、心理状况等方面展示出了智慧、爱心、辛勤、执着,表现出清新委婉而又坚定深刻的形象,肩负着文化引领、专业引领、品味引领、形象引领等使命。希望两校加强女教师联谊会平台建设交流,开辟新高地,提升新高度,共同做好相关工作,促进事业发展。

夏军武会长就女教授联谊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介绍,我校于2004年成立女教授联谊会,重点抓住妇女节、教师节以及新年三个节点开展活动,组织女教授走进企业,助力企业发展,开展系列结对子活动等。

随后,两校女教授围绕教学、科研、个人成长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分享。联谊会在李梅教授心理互动沙龙中结束。


新闻来源:妇委会 骆奕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