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所学所得,明奋斗目标——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类18-1班召开温馨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112

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类18-1班召开温馨班会

班会现场

在学期即将结束之际,为了进行学期总结,13日下午2:30,设计学院建筑类18-1班于土木楼A520开展了温馨班会,建筑类18-1班班主任王栋与班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班会邀请了18级朋辈导师宋明杰。

班会伊始,王栋老师通过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向同学们强调了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针对专业选择问题,王栋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工业设计与建筑设计两个专业的学科内容与发展前景。“没有最好的专业,只有最适合的专业。”他建议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寒假里,静下心来思考自己这个学期所学到的,并且能够对未来进行展望。王栋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大学里注意进行积累,他指出“大师不是被培养出来的,而是经过时间沉淀和天赋促成的。”王栋老师还严肃强调了考试纪律,并以往届大学生作弊的案例来警惕同学。对于学生工作,王栋老师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具备三种能力——学习能力、交流能力、获取信息的能力,并着重强调了交流能力。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发挥自身价值,服务社会。最后,王栋老师还为同学们解决了许多的大学开学以来的疑惑,同学们都积极地提问,并且悉心地听取老师给的意见。

此次班会解答了同学们在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尽早明确目标、脚踏实地奋斗,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分享对自己启发颇大,通过此次班会,梳理了自己这学期的所学所得,对于未来的大学生活也更加有信心了。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洪嘉欣 曹政摄影:王思博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