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0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名单,我校成为获批建设的24所高校之一。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及行业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与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山东能源集团、中煤科工集团、徐工集团等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积极落实“放管服”和破“五唯”等政策,制定《中国矿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中国矿业大学横向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办法》等文件,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强化科技成果转化绩效导向。学校在2007年成立了中国矿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转移中心先后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高校技术转移中心、第四批国家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和安监总局安全生产科技成果孵化平台创建单位,在全国建有同煤分中心、晋城分中心等13个分中心。“十三五”以来,学校共签订横向合同约5000项,获得经费超10亿元,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先后获得了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先进集体奖、江苏省技术市场先进集体奖和江苏省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奖等荣誉。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江卫东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