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学生团队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30

矿大参赛团队合影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现场


近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分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如期举办。经过3日的激烈竞逐,我校5支代表队最终荣获华东赛区分赛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其中机电学院声音信标组、计算机学院与信控学院AI电磁组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一等奖、二等奖。

此次比赛由我校大学生恩智浦智能汽车学科竞赛指导委员会统筹推进,校团委及大创中心具体指导,计算机学院智能车竞赛指导团队与院团委组织开展。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与。各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刻苦钻研、不断创新、大胆实践,暑假期间利用线上平台进行程序算法交流、电路设计、资料查询,返校后立即开展车模搭建、电磁循迹、摄像头循迹等任务,通过算法改进使小车更加平稳高速的运行。前期大量的准备工作,使我校选手在比赛中胸有成竹、冷静沉着地攻克了一个个难关,充分彰显了矿大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卓越的技术水准以及勇于创新的精神,体现了矿大“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风校训。

本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恩智浦(中国)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大赛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华东赛区分赛共吸引来自东南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在内的华东地区59所高校的209支队伍参与竞逐。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冠军 陈思霖摄影:王冠军责任编辑:张菁审核:王梦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