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总决赛暨矿大科技园慧控基金投资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740

徐州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总决赛暨矿大科技园慧控基金投资签约仪式现场

签订投资协议

路演决赛颁奖


近日,徐州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总决赛暨矿大科技园慧控基金投资签约仪式在矿大科技园路演大厅举行。

本次活动以“智创中国•慧引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科技园、泉山区政府、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培育新兴主导产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徐州市传统制造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发掘战略新兴产业领域的创新成果与人才资源。

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兴友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科技与金融是引领经济腾飞的一双翅膀,慧控基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基金招商”是改善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

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董海林代表活动主办方致辞。他表示,慧控基金管理团队按照“细分领域、严格筛选、项目扎根落地”的投资原则和“基金招才引智、项目扎根徐州、助力经济发展”的基本思想,通过与矿大科技园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服务等平台对接,找出企业真实融资需求,让每一笔投资都成为企业发展的一支强心剂,让每一个投资项目都能在徐州健康发展。

徐州市科技局局长梁伟宣布大赛总决赛正式启动。徐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周丽、江苏银行徐州分行行长蒋学众等分别致辞。

矿大科技园总经理董海林、江苏银行徐州分行科技支行行长孙颖、智慧工场控股有限公司CEO张锋知分别同9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投资总额超过5000万元。

慧控基金管理团队先期对100余家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进行了深度调研、考察,层层筛选出60家企业进入路演环节;又通过项目路演大赛、行业专家筛选、投资大咖把关,经过103天的实力角逐,12家企业进入总决赛。

在路演决赛环节,来自江苏引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博源科技有限公司、徐州中矿三维软件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带来了“空气净化技术领跑者”“工业建筑净化除尘系统”“高校虚拟实验中心建设”等项目展示。

通过参赛企业的激烈角逐,大赛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并举行了颁奖仪式,获奖企业将获得慧控基金的股权投资、江苏银行的定向扶持融资贷款和矿大科技园种子基金。

“慧控基金”由中国矿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泉山区人民政府、智慧工场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整体规模5亿元人民币。该基金以打造具有徐州特色的国内第一支市场化运作的科技金融综合创新基金为宗旨,以促进科技项目落地、创新资源集聚为抓手,搭建融资招商、招财引智的平台,全力助推徐州市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的快速集聚,为矿大科技园在徐州市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起到引擎动力作用。


新闻来源:矿大科技园 王英平摄影:矿大科技园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