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挑战杯”省赛总结会暨国赛备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2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讲话

副校长曹德欣讲话

  

副校长周国庆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主持会议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作工作汇报 

获得金奖项目的学生代表张鹏德进行项目展示

获得金奖项目的学生代表罗维进行项目展示

获得金奖项目的学生代表罗贻文进行项目展示

获奖团队学生代表王炜光发言

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翟成老师发言

获奖团队所在单位代表王守刚发言


9月11日下午,学校“挑战杯”省赛总结会暨国赛备赛工作推进会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波,副校长曹德欣、周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项目所在学院负责人、各团队指导教师、学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增国副书记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就“挑战杯”竞赛备赛情况作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省赛的备赛竞赛过程以及推进国赛备战工作进展,总结了“讲政治把准方向、抓落点盯紧要务、重实干抓出实效”的三点经验做法。据了解,自去年12月起,历时10个月,校团委积极备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过60余次悉心指导,从806个校赛项目进行层层遴选,最终共选拔9件作品参加省赛决赛。

会上,获得金奖项目的学生代表,“华焰科技——生物质高分子粘结剂产业化先行者”团队的张鹏德、“点石成金——让金属尾矿重获新生的神奇药剂”团队的罗维、“有韧无患——社区弹性应急咨询服务开拓者”团队的罗贻文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获奖团队学生代表、材物学院王炜光同学分享了参赛的收获与感悟;获奖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安全学院翟成老师以及获奖团队所在单位代表、环测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曹德欣副校长回顾了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竞赛的发展历程,肯定了新政策下各方备赛的新做法、新经验,强调了组织工作、教师指导、学生创新和与时俱进的重要性,鼓励参赛团队摆正心态,注重过程,在挑战下不断突破自我。周国庆副校长表示,我校本次取得“挑战杯”突出成绩离不开学校相关组织的积极领导和各位指导教师的悉心付出,也离不开学生们勇于挑战、不断突破的进取意识,希望同学们扎实努力,靠知识创造未来,做引领未来的开拓者。

最后,刘波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本次“挑战杯”竞赛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历史性突破表示祝贺,对在疫情期间不畏困难,坚持精心组织备赛的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广大团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学校各有关部门、有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这次成绩的取得首先是选题好,紧扣时代脉搏,体现了家国情怀,立意高远;其次是组织好,各学科各部门通力合作,保障有力,集中体现了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机制的成效;第三是学科助力好,形成了多学科多学院师生共同参与的生动局面,学科交叉融合联动发展的格局日趋形成。结合下一步参加全国比赛的备赛工作和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她强调,学校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全员育人格局,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的合力;要重点突出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造的活力;要深刻聚焦矿大青年的使命担当,培育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闻来源:校团委 马成成 王雅慧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