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周福宝带队赴生态环境部走访调研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7


座谈会现场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带队赴生态环境苏皖鲁豫交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基温室气体减排无废城市、土壤与地下水污染修复、区域水污染综合防控等领域问题进行调研,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科学技术研究院环境与测绘学院相关责任人及教师参加调研。

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对于矿大愿意“苏皖鲁豫交界大气污染防治”这一环境治理项目出力献策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将会这一项目给予全力支持。他指出,中国矿业大学要借此机会,结合卫星遥感等技术,让环境学科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生态环境部规划院院长王金南院士对学校领导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苏皖鲁豫交界区作为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大气治理重点区域的连接带已成为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下一步国家将把该区域纳入管控重点。中国矿业大学作为该领域最有影响力的高校之一,具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和研究基础,双方可以共同搭建相关的平台,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支撑作用,有针对性地为苏皖鲁豫交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服务

生态环境部科技与财务司综合处处长於俊杰、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固废处处长温雪峰、水生态司水保处副处长鲁璐、环境规划院生态环境工程咨询中心副主任张红振等就十四五”期间国家的生态风险防控、污染场地修复、新型污染物防控、气候变化应对、生态环境卫星遥感监测等方面谈了各自看法,学校环境学科的发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周福宝校长表示学校将会竭尽全力,在“苏皖鲁豫交界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中发挥重要的学术纽带和科技支撑的作用。他指出,进入新时代,学校提出了“强工、厚理、精文、拓医、育新”的学科布局和发展的思路,并将环境学科列为重点发展的领域之一。他强调矿大的环境学科具有扎实的基础,当下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最佳时机。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得到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和积极支持,双方开展更多的实质性合作。


新闻来源:环境与测绘学院 白向玉摄影:朱蕊责任编辑:杨琪琪审核:韩福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