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9-12浏览次数:16

读书分享会现场

领读导师卜华教授讲话

读书分享会现场


9月12日15时,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在学院B108报告厅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围绕着学生对于《墨菲定律》一书的见解和启示展开,由卜华教授作为领读导师,2019级会计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领读导师卜华教授讲述了阅读所培养出的综合素质对学生发展的重要性和《墨菲定律》一书中的理论对于学生学术研究的促进作用。他指出:大学四年要通过这些理论丰富自己、完善自己、让自己超越自己、打造一个完全崭新的自己。他希望学生在专注于课本之余多学习优秀理论,培养自己的先进思维。

随后,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代表王秋爽、吴卓玲、陈钰洁、张凯婷先后上台分享读书心得。王秋爽分享了如何从处事态度方面提高生活的幸福指数,她认为人要做悲观的乐观主义者而不是乐观的悲观主义者,看到残酷的世界之后仍应该好好生活,这也是一种“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大格局。吴卓玲认为悲观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应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最后,卜华教授对同学们的分享进行评价总结并安排了下次读书分享会的相关事宜。

本次活动通过学生间的读书分享增强了学生们对阅读的兴趣,促进了学生们在同一本书中不同方向的思考。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陈畅 张子怡摄影:陈畅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