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美、践行美的小画家——记我校2020级新生材料与物理学院喻显媛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0



“羁绊,便是我和美术之间的关键词。”11岁时便通过漫画10级、多次获得美术竞赛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喻显媛这样说道。

喻显媛来自材料与物理学院材料类20-6班,携着画板的她在诸多新生中有些与众不同。

  

喜爱不止,携美共前行

初遇美术,是缘于兴趣。自五岁时第一次翻开绘本,喻显媛便被书中精美的图案所吸引住。在母亲的支持下,她开始在特长班接触并逐渐喜爱上美术。

小升初阶段,出于学业的压力,喻显媛不得不暂时停下在美术方面的训练。中学时期,每当听闻班级里需要绘制黑板报时,喻显媛都会主动参加。在一次又一次绘制黑板报的过程中,她渐渐发现美术成为了自己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喻显媛眼中,美术并不仅仅是枯燥的机械训练,也是集训中与同伴们分食蛋糕零食的欢喜,是在某次出色的练习之后受到老师表扬的满足,是付出大量时间看着脑中的画面呈现在画板上的成就感……

在喻显媛十余年的画画历程中,高中时期的素描老师李佩对她的帮助最多。在一次联考失利后,她情绪十分低落,是李佩时刻给她鼓励,帮助她走出低谷。在一张又一张的描绘中,一遍又一遍的练习后,喻显媛取得了“西部动漫文化节大赛”特等奖、“课堂内外杯”金奖等诸多比赛奖项。

  

缘至矿大,执笔绘韶华

怀着对美术由衷的热爱,喻显媛在高三的前期确定了艺术方向。然而由于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原定于2月的校考不得已取消。这改变了喻显媛最初艺考的决定,“这或许就是阴差阳错的缘分吧”。

高中时在社交软件中看到中国矿业大学,喻显媛便心生向往:偌大的校园、优美的环境、整洁的宿舍……学校的方方面面都在她心中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自此,喻显媛便在心里埋下报考矿大的种子,也在填报志愿时付诸实践,将矿大列为最佳选择。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8月19日这天,喻显媛并未在家,父亲焦急地打来电话,向她确认录取通知书签收的相关信息。匆匆赶回家中,拿到那份期待已久的录取通知书时,喻显媛高悬的心终于放下,只留下难以抑制的喜悦与无尽的期待。

作为准大一新生,喻显媛也从各个渠道对学校与专业进行了解。她分享说:“我特别喜欢我们的辅导员苏彤,她十分亲切,不管多繁忙都会抽出时间回答我的问题,也让我更加明确以后的方向。”

未来四年,喻显媛希望在专注学业的同时继续提高自身的美术造诣,借助美术基础在各种部门中锻炼自我,延续多年的缘分,继续与美术相伴。

用枯燥的生活作画板,以青春为彩墨挥洒,喻显媛描绘出一幅独属她的图画。追求美、践行美,便是她对青春交出的理想答案。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苏淼 安佳乐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