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舞结缘的文化生——记我校2020级新生经济管理学院刘佳奇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9-13浏览次数:126

刘佳奇是经管学院工商管理类20-10班的一名新生,作为文化生的她却有着独特的艺术造诣。十几载的时光里,舞蹈给予了她陪伴与成长。

  

发始于热爱,钟情于传承

刘佳奇与舞蹈的缘分始于幼儿园,老师们带着一群小孩子的舞蹈表演深深地吸引了她。三岁起,她便开始学习民族舞与古典舞。谈及对民族与古典舞种情有独钟的原因,她说道:“不管是民族舞还是古典舞,都体现着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对传统文化很有兴趣。”也正是对传承传统文化的热情,让刘佳奇在钢琴与古筝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两年内便考取了古筝五级。

父母的支持和启蒙老师的一句句“有天赋、学舞蹈的好材料的鼓励和夸奖,成了刘佳奇坚持练舞的动力。她说:“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压腿练习时的疼痛,但这些槛我都能跨过去。”

回想过往,刘佳奇坦言,舞蹈带给她最大的收获是自信。2010年,刘佳奇登上CCTV少儿频道,以舞蹈作品荣获金奖;同年,在辽宁青少年才艺状元大赛夺得一等奖、“环保卫士”荣誉、舞蹈类最佳表演奖。刘佳奇在各大节目比赛中崭露头角,舞蹈热爱和文化传承在她身上大放异彩。

  

走文化之路,携艺术同行

步入中学,因为练舞与学业的冲突,刘佳奇在与父母进行慎重考虑后决定走文化生的道路。但她也从未放弃过舞蹈,“没能一直学习舞蹈,我可能会有些遗憾,但我并不后悔走文化生的路”。

或许正是刘佳奇本身的毅力,无论是艺术还是文化课,她都不逊色于其他同学。长在沈阳、想着往南方去的刘佳奇在高考分数出来之前就了解到了矿大,出分后,得知分数适合,便报考了矿大。

刘佳奇还说,现在的商科专业也是自己十分感兴趣的领域,想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在看过学校宿舍、食堂的图片后,刘佳奇对矿大有了更高的期待。

空闲时间里,刘佳奇还是会舞动起身姿,还未入学的她已经通过对学长学姐的询问了解到校舞蹈协会、经管学院的舞空间。她对经管学社也报以兴趣,希望在社团中展现舞蹈艺术、锻炼个人能力。

我只是个普通的女孩,希望每天都能活得热烈又独特,不负韶华”这是刘佳奇对自己的评价。对于大学,她和大多数同学一样,有着些许迷茫,但更多的是坚定:“我要参加商赛,通过四六级……让自己在专业上步步留印。艺术相伴的路上,刘佳奇有着朴素的理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遥马亡。


新闻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高双威 安佳乐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