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5-1班举办“大手拉小手”班级志愿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63

2018321日,管理学院电子商务15-1班前往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班级志愿活动。活动旨在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带去欢乐。

活动开始前20分钟,班级23名同学在北门集合完毕,团支书孙卓敏对同学们进行分组并分发了绶带。下午2时,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志愿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手工制作和陪伴老人。在负责人说明注意事项后,第一组开始了手工制作,班级同学集思广益,折出了千纸鹤、灯笼、花篮等物品,并通过教学的方式让老人参与进来,得到了老人的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第二组同学与在活动室和院子里的老人进行交谈,热情的老人对班级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表示希望之后有更多的学生看望他们。随后,李瑶、关梦欣和高金美三位同学为老人们带来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映山红》,在场的老人随着歌曲轻唱,一起回忆起年轻的时光。三个小时后,活动在班级同学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的举办,在实践中学习了雷锋精神,提高了班级同学的奉献意识,同时缓解了老人对子女的思念,有利于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雪 卢娅婷摄影:张雪 责任编辑:丛金秋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